材料工程学院

轻化系工学交替系列活动之一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2-17 浏览次数:579

    

    为适应高职教育教学的发展要求,使学生在企业真实的环境中更好地掌握实践操作技能,努力实现在上岗就业前与企业的“无缝”对接。根据校企工学结合协议精神和专业教学计划安排,2009年12月21日,轻化系组织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08工艺331班级前往常州星宇车灯有限公司进行为期6个月的“工学交替”。

    12月16日下午,在轻化系会议室,系主任戴伟民老师为进行“工学交替”的08工艺331班全体同学作了动员。

    戴主任首先就工学结合的目的、意义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开展“工学交替”是今后我国高职院校创新教学模式的新思路、新方法,是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培养职业素养重要途径。全体同学要提高思想认识,好好把握机会,努力提高实践操作技能。他还对即将进行“工学交替”的08工艺331班同学提出了具体要求: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安全第一;提高认识,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认真思考,充分体验,学有所用;养成良好的时间观念,团结一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服从命令,听从指导,认真完成各项任务;遇到问题要从容、镇静、不慌不乱,及时报告,理性对待。特别强调,班干部和学生党员在本次“工学交替”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协助校企双方做好“工学交替”。

 

戴主任为学生下厂实习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