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教育教学

11月30日,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图书捐赠仪式。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常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德锋参加捐赠仪式。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主持仪式。

滕业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徐德锋慷慨捐赠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案例《青春的力量》,共计500册,表示崇高敬意和真挚感谢。他指出,为了进一步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健康发展,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作为全面推进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抓手,引领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改革,培养学生敢闯会创的能力,不断提高高校立德树人成效。他希望学院师生能够认真阅读,参考借鉴,汲取创新创业的成功经验和启示,切实加强和提高师生的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扎实推进学校双创教育工作。

徐德锋介绍了图书编写历程和特色。本书是从第四至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优秀项目中选取了100个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例,并对每个案例进行点评,分析其成功的深层次原因,融合性强、宗旨性强、指导性强。他指出,要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勉励师生要传承创新创业精神,厚植创新创业文化,用创新创业成果助力脱贫帮扶,服务乡村振兴。

捐赠仪式上,嵇天培为捐赠人徐德锋颁发捐赠证书。会上,徐德锋和参会师生围绕创新创业大赛、学生课程思政教育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材料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