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学院概况

材料工程学院是常州工业职业学院办学历史最长、特色最鲜明的学院之一。拥有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群1个,开设5个专业。其中,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为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药品生产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和化妆品技术为国家新兴专业、校企深度合作专业。在校生1300余人,培养的学生专业对口率高、社会需求旺盛,就业率超过99%,毕业生主要分布在苏州、常州、南京、无锡、昆山、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

材料工程学院目前有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教授5人、副教授16人、高级工程师5人;博士14人、硕士24人。近年来,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7项;国家精品课程5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编著、出版教材20余部(其中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4部、省级精品教材2部);主持省级及以上教研教改课题30余项、市级教科研课题2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80余项,为数百家企业进行项目开发、技术服务100余项,8名教师成为省级科技副总,9名专业教师被企业常年聘为技术顾问。

材料工程学院拥有塑料加工行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1个,可进行“塑料注塑工”、“塑料挤出工”、“化学分析工” 技师资格鉴定;建有江苏省示范实训基地2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1个,面积近4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达1000余万元;先后为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协联生物化学有限公司进行订单培养,企业出资达100万元,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培养的学生近年来在全国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0余项、二等奖30余项。

   

     材料工程学院先后与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罗斯蒂精密制造(苏州)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常州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江苏亚邦集团等百余家企业建立了实习与就业基地,为学生高质量的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的同时,材料工程学院十分注重学生学历的提高,依托苏州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等知名院校开展专本合作办学,满足了学生学历提升和更高层次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