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我系学子在全国化工行业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轻工系 发布时间:2010-11-01 浏览次数:603
    2010年102330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工苑杯”全国化学检验工职业技能大赛和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南化杯”全国有机合成工职业技能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国59所高职院校177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仿真操作、化学分析、仪器分析、DBP合成、涂料配制七个项目。

我院轻化工工程系选派由李新、杨露、黄素玲三名同学组成的“英才”代表队和吴娟娟、赵亮、郭天琪三名同学组成的“德才”代表队,先后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6名选手充分发挥了赛前的训练水平,我院代表队最终获得了“化学检验工”团体二等奖和“有机合成工”团体三等奖、3名同学取得个人全能二等奖、3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的好成绩。“有机合成工”大赛为我院首次组队参赛,“化学检验工”团体二等奖为我院自08年参赛以来第二次获得此项赛事荣誉。

为参加本次大赛,轻化系克服参赛选手均为大二学生且无大赛同型号仪器的不利因素,赛前进行了认真准备。在指导老师确定、参赛选手选拔、比赛项目训练、辅导时间安排等方面统一协调、合理部署,学生在应用化学教研室李东海、滕业方、马洪霞、李勇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训练效果稳步提高。赛前院系领导专门召开有关技能大赛会议,使我院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斗志昂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质,得到了许多参赛院校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