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星宇杯”首届全国高分子材料专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12 浏览次数:1074

    2011年1210上午,“星宇杯”首届全国高分子材料专业技能竞赛在我院圆满落下帷幕。比赛由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协办,由我院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部比赛都在我院举行,来自全国14所高职院每校派出3名参赛队员,共有42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6所高职院派代表参加观摩。我院鲁勇、马晶晶、刘博三名同学参加比赛并获个人全能一等奖。

    128上午在我院教学楼会议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在悠扬的国歌声中,14支参赛队伍在礼仪小姐引领下依次有序入场。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涛主持,院党委书记杨兴华致欢迎词,教育部高职高专轻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谢吉民教授致开幕词,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萍、常州科教城管委会陆金林副主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人事教育部副主任孟琪作了重要讲话,他们都对本次竞赛表示祝贺,对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对承办方表示感谢,并且对我院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预祝此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然后,由裁判员代表张枝苗老师及选手代表鲁勇同学进行宣誓,教育部高职高专轻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谢吉民教授宣布竞赛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国塑料工业协会秘书长马占峰先生、全国化工高职材料加工类专业教指委主任杨宗伟教授、承德市金建检测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任雨峰先生、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炳和教授。

整个竞赛分为理论测试、技能考核和案例分析三部分,其中技能考核包括材料鉴别、注塑操作和性能测试三项内容。整个竞赛设5类奖项,即个人单项奖、个人全能奖、团体奖、优秀裁判员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获团体一等奖、个人全能三个一等奖,金华仁、刘敏、徐应林、胡友勤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刘敏、石文鹏、许昆鹏、徐应林、钱军、孙燕清、卜建新、王玉溪老师获优秀裁判员奖。

为保证裁判工作质量,在开幕式举行的前一天晚上,专门召开了裁判员会议,特别强调裁判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开幕式结束后,在我院高分子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举行了竞赛理论考试。8日下午,还举行了教育部高职高专轻化类、全国化工高职材料加工类高分子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会议。会议过程中,来自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王玫瑰教授对本次大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接着,与会的成员对此次大赛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以及需要完善之处。比赛期间,还在常裕酒店会议室举行了竞赛技术论坛。此次论坛主要围绕大赛所用的设备进行讲解、讨论。老师、专家们还与金建公司的负责人讨论了金建试验机的情况。9日下午,我院轻化工工程系还就资源库问题在常裕大酒店召开讨论会,总裁判长王玫瑰老师就资源库问题发言,接着,与会成员在资源库的申报技巧、管理方式、文本格式表现、模块的等级表现、课程调整等方面都做了相应的补充并提出相关建议。

闭幕式于1210日上午在教学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洪霄先生为此次闭幕式致词,并对此次大赛进行总结;竞赛总裁判长王玫瑰女士宣布了竞赛结果;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上台领奖;最后,教育部高职高专轻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寇玉泉先生代表竞赛组委会致答谢词。

 

开幕式

杨兴华书记致欢迎词

谢吉民教授致开幕词

周晓萍董事长讲话

科教城管委会陆金林副主任讲话

孟琪副主任讲话

闭幕式现场

洪霄副院长在闭幕式致词

寇玉泉秘书长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