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第二届全国高分子材料专业技能竞赛在我院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1116

2016年122124,由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分子材料专业技能竞赛在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6所高职院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这是继2011年我院承办首届全国高分子材料专业技能竞赛后第二次承办此项赛事,得到了承德市金建检测仪器有限公司、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大力支持。

本次竞赛由理论知识竞赛、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每只参赛队伍的3名选手需完成理论机考、塑料材料鉴别、塑料注射成型、材料性能测试、案例分析五个项目,案例分析题均选自企业典型案例。经过两天的紧张比赛和裁判评分,顺利完成了技能竞赛的全部项目。最终我院代表队、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南通职业大学3支参赛队获得了本届大赛的特等奖,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4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9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朱晓光处长、中国塑料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文玮先生、中国塑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琳女士、中国塑料工业协会教育与培训委员会副秘书长高昕女士、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玫瑰教授等嘉宾及我院杨劲松院长、姚庆文副院长参加开幕式并亲临比赛现场指导。

比赛结束后的闭幕式上,姚庆文副院长代表学院向莅临嘉宾表示感谢,对各参赛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本次竞赛总裁判长王玫瑰教授对赛项进行点评。

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选手通过本次竞赛平台,交流竞技,互相促进,展示出高超技艺和个人风采。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对全国高分子材料行业技能人才的一次集中检阅,对引导和促进高职院校高分子材料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高分子材料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高分子材料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

 

 

开幕式

 

 

杨劲松院长致欢迎词

 

 

朱晓光处长发言

 

 

朱文玮理事长发言

 

 

王玫瑰院长发言

 

 

姚庆文院长主持

 

 

闭幕式

 

 

颁奖

 

 

颁奖

 

 

嘉宾参观现场

 

 

嘉宾参观现场

 

 

嘉宾参观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