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面对面”经验交流分享会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772

临近毕业,为了把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验传递和分享给学弟学妹,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提供帮助,523日,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面对面”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邀请秦常委、龚旭、朱姝优秀毕业生分享经验, 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会议由徐新巧老师主持。

会场内座无虚席,气氛融洽。三名优秀毕业生分别从求职入职后的励志故事、在校期间的专接本学习和对转本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秦常委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生会经历以及工作实习中的心路历程,并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未来学业的道路上,要始终怀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学习心态;二是积极主动参与院系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三是在校期间要有自己详细的目标规划。龚旭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接本经历,他告诫大家要向优秀的人学习借鉴,不断完善自己,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为什么要争取深造的机会及其背后所需要付出的努力;他鼓励大家如果做出了专接本的选择,就一定要专心学习,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朱姝分享了自己在就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她告诉大家,机会永远眷顾有准备的人,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不断锻炼自己,积累经验,学会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徐新巧叮嘱同学们不论在学校还是在未来工作中都要善于观察、虚心学习、确立目标,这样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交流会,不仅有利于学生更好地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较早地设立目标、规划人生,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对大学生活和未来人生也有了更多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