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校庆日喜迎新老材料人回“家”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833

甲子工院,薪火相传。60周年校庆,是学子载誉归来、触摸记忆的美好时刻;是同窗畅叙情谊、共谋发展的难得机遇;是学校展示办学成就、凝聚校友力量、汇集各方共识、推动内涵发展的重要契机。

雨声飕飕,轻寒初上,昔日学子盼归之情势不可挡;玉露晶莹,工院盛装,众人喜迎归鸿共谱母校新华章。11月18日,常州工业学院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材料校友也从全国各地汇聚龙城,一起为母校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欢迎新老材料人回家。

寻忆青春,重返温暖大家庭

上午九点开始,材料校友就陆续回学院报到。还未步入工训楼,就被门口的欢迎招牌吸引住了。温馨大气的签名墙,引得大家驻足签名,开心地留影。有当年留校的教师,有毕业后带着家人孩子一起回来的,还有刚刚毕业的学子,他们带着对过往青春的回忆,对美好记忆的追寻,重返温暖大家庭,开启追忆之旅。

学院为远道而来的校友精心布置了接待场所,在校学生亲手制作了小点心,以自己的巧手和热情向学长致敬!校友们一边品尝一边回忆分享当年的校园故事。校友中元老级的当属77级了,他们是材料学院最早的一批学生,已经两鬓斑白,年入花甲,当年的塑料学科是工院历史最悠久的学科,他们的班主任有的已经去世了,跟新材料人谈起往日的趣事,分享着经验,感慨良多。材料学院优秀学子非常多,如常州市外事办主任司马双龙,常州市塑料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义华,扬子餐饮刘明坤……等等,在各行各业将“塑”造匠心的精神体现无遗。

忆旧话新,共叙师生同窗情

上午针对返校的校友,材料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忆旧话新”的茶话会,共叙师生同窗情。学院特地邀请了几位退休老教师和优秀校友,老少师生欢聚一堂,天南地北,侃过去,聊现在,话未来,现场气氛极其热烈。

院党总支书记王兰萍向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材料学院永远是每一位材料人温暖的家。副院长滕业方向校友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和取得成果,他表示,学院会继续继承和弘扬材料人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凸显材料学院的特色。老教师代表郑式光、王玉溪和卜建新与在场校友分享了他们工作、求学时的故事与感想。

见面会后,校友们以班级、师门等各种形式在学院两个会议室、活动室开展了各种活动,他们还激情来一场乒乓球比赛,场面激烈,气氛活跃。

传承精神,笑谈故事育学子

为了充分发挥校友育人资源,传承材料学院文化, 18日下午1:30在教学楼3201举办了“创业与守业”的校友分享会。会议邀请了优秀毕业生、杰出校友朱义华为同学们分享自己创业的经历与经验。朱义华校友为我院原塑机791班毕业生,现任常州市塑料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塑料加工协会中空制品专委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包装联合会塑料包装委员会塑料中空容器行业联合中心理事长。曾获常州市十佳感动百姓好党员、中国塑料行业先进工作者、“十一五”期间中空容器行业杰出贡献奖、优秀企业家、“十二五”塑料加工行业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中国塑料加工业科技创新之星等荣誉。

朱义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创业与守业”主题,从做人到做事,历数创业艰辛与守业不易,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同学。特别是针对创业过程,总结出多条至理箴言,既掷地有声,又语重心长,为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与今后走入社会就业、择业、创业等点燃了信心,指明了方向。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均表示,这样的讲座切合实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杰出校友现身说法,既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同时也是对自己的极大鼓励。

传甲子薪火,创一流辉煌。校友们在欢声笑语和浓浓回忆中感受了材料学院强大的凝聚力和感染力,也充满深情地祝福母校的明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