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研大走访6月12日,为了解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程度,由院关工委、宣传部、学工处等组织材料学院与艺术学院在工训楼404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情况走访活动。原党委书记杨兴华、原党委副书记张涛、宣传部部长张燏、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宏等老师和学生参加了走访调研活动,此次走访是我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917

612日,为了解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程度,由院关工委、宣传部学工处等组织材料学院与艺术学院在工训楼404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情况走访活动原党委书记杨兴华、原党委副书记张涛、宣传部部长张燏、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宏等老师和学生参加了走访调研活动,此次走访是我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本次走访主要围绕以下三点要求进行讨论:1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情况,从何渠道了解2学院开展过哪些活动,举典型事、人、物3、学院下学年将采取哪些措施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知

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二级学院学生平时通过新闻、思政课、社团活动、志愿者活动等途径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材料学院积极举办学院的各项文明活动,例如之前的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宿舍文明宿舍评比、水资源监测工程合作等活动让我们院的同学深刻认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它不仅是思想层面的认识,更是日常生活中的实际行动。除此之外艺术学院例举了“十米长卷”系列活动,既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又与他们专业相贴切,相辅相成

兴华书记教导广大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读多做,学会反思,充实自我。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团结合作,坚持建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使我们的国家、民族、人民在思想和精神上强起来,更好地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杨兴华书记更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生活习惯指出建议;一个优秀的人,要有优秀的习惯,‘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我们每个人都是极其微小但又极其重要的人物,明白自己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