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团支部工作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753

为突出从严治团,聚焦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团员先进性建设,将团干部密切联系基层团支部为突破口,提高团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1113日,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团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议。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分团委副书记李文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缪双明主持。

缪双明指出,团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团组织的负责人,在加强材料学院团员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中起到关键作用。团支部工作中要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及时关注团员们新动态,传播新思想。分团委加强团干部能力素质的培养,帮助基层团干部学习基础团务具体工作,加大基础团务工作的考核和奖励。

随后李文科开展团支部工作培训,他详细讲解了基础团务各个方面的工作:智慧团建方面,了解智慧团建系统的基本操作,知道如何管理团支部成员的转入与转出,学会将线下的团日活动与团务活动在线上进行记录,掌握团员教育与年度团籍注册以及团支部的整顿等各项工作;苏青U+PU口袋校园方面,了解平台发布活动与参与活动的流程等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团支部书记学习掌握了基础团务的工作任务,增强了组织团的活动、召开团的会议等业务素质的信心,表示会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完成管理团组织,教育基层团员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