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第四届全国高分子材料专业技能竞赛并获特等奖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2 浏览次数:830

为进一步促进高职院校高分子材料专业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1128日至121日,由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分子材料专业技能竞赛在学院智能轻工产教园举行,来自全国13所高职院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大赛是我院继201120162017年之后,第四次承办全国高分子材料专业技能竞赛,大赛得到了深圳万测试验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大力支持。大赛由理论知识竞赛、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每个参赛队的3名选手需完成理论机考、塑料材料鉴别、塑料注射成型、材料性能测试、案例分析五项竞赛,案例分析题均选自企业典型案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技能竞赛全部项目圆满完成。最终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本届大赛团体特等奖,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3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4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本次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参赛选手通过本次竞赛平台,交流竞技,互相促进,展示出高超技艺和个人风采。大赛是对全国高分子材料行业技能人才的又一次集中检阅,对引导和促进高职院校高分子材料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高分子材料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高分子材料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参赛院校合影

 

注塑竞赛现场

 

我院获团体特等奖

 

我院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