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江苏省“双创人才”徐德锋教授作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889

1120日,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江苏省“双创人才”、常州大学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徐德锋教授为全体老师作题为“姜黄高值化开发及应用”的讲座,讲座由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滕业方主持。

徐德锋从中药姜黄、姜黄素、化妆品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姜黄的高值化开发及应用;随后其团队核心成员、常州大学商学院龚亮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最后,与会老师们从“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赛、我国化工医药产业的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与徐德锋教授开展了互动交流。

徐德锋教授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药物化学专业,随后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从事病理学方面的博士后研究,现为常州大学制药工程专业教授。我校聘用其为常州科教城“350计划”企业专家。他和他的团队研发的项目《金色蜀姜——姜黄技术创新助力犍为产业精准扶贫》获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