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分享会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852

    为提高新生创新创业意识,增进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比赛的了解,11月6日晚,材料工程学院邀请了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二等奖获得者谢雨桐和她的团队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本次参赛的感悟。

  首先,项目核心成员谢雨桐同学介绍了项目的主要内容,竞争优势,预期资金使用情况,财务收入假设等等,从而让大家对创业创新比赛和对项目本身有基础的了解。随后,团队成员分享了心得。他们认为市场是项目最重要的目标。比赛中有大量强劲有力的团队,之所以他们可以拿到这么好的成绩,是因为他们的项目离商业最近。做项目首先考虑的是项目是否有市场。

    谢雨桐建议同学们提早开始实习,实习的经历除了会让自己未来的简历更加丰富更加出色,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的一种锻炼。她还分享了一些在实习过程中的小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这些有趣的经历使同学们对实习的目的及有关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实习的兴趣。

     在分享会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在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成员们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建议,大家坐在一起相互交流,一起探讨,十分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