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以诚立身 以信立人——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560


为了推动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培养学生以诚立身、信守承诺,知恩图报、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增强青年学子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诚信知识竞赛,开展诚信书画作品征集、毕业生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学院通过班级群、横幅等方式宣传并号召学生积极参加诚信作品征集活动中来,学生们尤其是获得过学校资助的学生踊跃参加,充分发挥自身艺术特长,积极创作符合诚信主题的书画作品,通过手中毛笔、画笔生动诠释了诚信做人的重要性。

2021届毕业生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知识讲座中,陈彩云首先向贷款毕业生们发放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小册子,并详细讲解了贷款还款的步骤和流程,强调了诚信还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希望申请助学贷款的毕业生能够形成诚信为人、诚信做事、诚信还贷的观念。她要求大家在毕业后时刻拥有感恩之心,与信同行,同时做到按时、诚信还款。

通过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心怀感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