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团结互助,绽放友谊之花”团体辅导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625


为促进大学生的人际交往的多方向发展,提高团体协作、互帮互助的优良意识,材料工程学院于520日以班集体为单位开展以团结互助,绽放友谊之花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辅活动由来自江苏理工学院心理系的陈园园同学(以下称为团辅领导者)进行领导开展,目标是使学生们在繁重的课业中得到放松的同时,能够在活动中去体会到集体之间的温暖和力量,获得珍贵的友谊。

团辅活动从三个环节:团结就是力量、情景剧的策划及演出、感受分享,引出本次团辅的主题。领导者由第一个活动团结就是力量的开场使得大家在热烈游戏氛围中明白了团体协作的重要性,唤起了大家对团体辅导活动的热情和兴趣。同学们通过情景剧的主题自主策划及演出(宿舍矛盾和友谊破裂),出谋划策和相互配合,共同完成表演,进一步理解了如何恰当解决日常人际交往的矛盾。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现出了热情展示、善于合作的一面。由领导者引导,每个同学分享活动感受。在这个环节中可以看出,每一个同学都有独特的见解与思想,并且对于自己团队优质非常高的赞许度和认可度,展现出团队凝聚力。

本次团辅活动的圆满开展,凝聚着多方的心血。青春期是人生的转折点,在此期间,同学们获得集体归属感,培养自信心和独立性,懂得团结协作,呈现更好的状态,是每个教育工作者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