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法治教育讲座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周益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570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5月13日,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安全法治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主讲,分团委书记周益及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潘逸结合大学生实际网络诈骗的特性、传播手段、预防措施当代大学生法律意识的现状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他分别以淘宝购物、互联网兼职、网上银行等新型诈骗为切入点,对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并通过列举QQ、微信等社交平台,扫描二维码、快捷支付等交易方式,着重强调了当今社会网络诈骗手段已呈现蔓延速度快、危害群体广、骗术更先进和团伙作案的特点。潘逸告诫广大生要增强法治观念和安全防护意识,时刻提高警惕,采取正当途径办理相关业务,不断提升自身修养,避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此次讲座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注意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做个知法、遵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通过加强全院师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共同打造平安、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