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随“寓”而安——公寓安全知识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568


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10日,材料工程学院开展随“寓”而安---公寓安全知识主题讲座。讲座由材料学院辅导员陈彩云主持,2019级、2020级宿舍长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陈彩云首先总结了各宿舍卫生评比的情况,向获奖宿舍表示祝贺,号召其他同学向榜样宿舍学习。她通报了近期违禁电器的检查情况,各宿舍长再次强调宿舍卫生、用电安全、财产安全、日常相处等方面的问题在讲到宿舍用电安全问题时,陈彩云通过真实案例指出学生使用吹风机、电饭锅、电水壶等电器存在的潜在隐患,告诫同学们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一定要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对于违反学校管理规定及宿舍行为条例的同学公开严肃处理关于财产安全问题,她结合校园警情通报案例,指出现在的大学生防盗防骗意识有待加强,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也容易威胁她希望各宿舍长再次跟同学们强调网络防骗安全的重要性,谨防兼职刷单陷阱,谨慎操作充值、转账等业务,加强保护自己财产的安全意识。陈彩云就宿舍日常人际关系等方面指出了当前学生宿舍文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宿舍长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并从互助、关爱、同发展等角度提出了推进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和构建良好学习生活氛围的具体方法切实做好安全文明宿舍的创建工作。

本次公寓安全知识主题讲座,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有助于学生及时发现和改善宿舍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有利于营造积极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保障学生在校安全,助力学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