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关工委青年学生座谈会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774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关工委青年学生座谈会

作者:陈彩云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点击数:70

为了更好地倾听青年学生心声,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助力学生健康成长,6月9日,材料工程学院邀请高分子专业教研室退休教师孙燕清与我院青年师生代表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关工委青年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材料学院辅导员陈彩云主持。

会上,青年学生代表围绕校园学习、宿舍生活、时间规划、考工考试、转本升学、实习就业、电信诈骗等方面的问题与孙燕清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探讨。孙燕清结合自己多年带班的经验和所带学生的真实案例耐心而详细地回应了大家的困惑和问题。孙燕清结合本院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情况,给予了很多可操作性强的指导性意见与建议。她勉励青年学生要做好个人规划、要有远大理想,充分利用美好的大学时光,脚踏实地做好眼前每一件事。她提醒青年学子对于电信诈骗要格外谨慎,日常生活中保持警觉,增强防骗识骗能力,重点强调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的道理。最后,孙燕清向学生们分享毕业流程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认真对待每门课程考核,努力准备各种专业技能考试,为顺利毕业就业和升学做好充分准备!

陈彩云作了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感谢关工委老同志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她希望青年学生能够谨记教诲,多向老同志请教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取得长足进步。此次座谈会详细解答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进一步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内涵,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时代主旋律。

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2020级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