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思源感恩,缅怀先烈”清明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周益 龚理想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721

为悼念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材料工程学院于4月4日—5日组织开展“思源感恩,缅怀先烈”清明系列活动。

开展“诵读英烈家书”主题活动4月4日,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在各个班级群内发布了相关清明节主题教育资料,并要求各班积极开展线上主题班会一起学习,一起讨论,深入了解清明节的起源、习俗,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参加“诵读英烈家书”活动,引导学生收集英烈资料,重温红色历史,了解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前仆后继的伟大精神。

开展“文明祭祀,网络祭扫”主题活动“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4月5日,材料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文明祭祀,网络祭扫”主题活动的号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悼念与敬仰,组织全体同学积极登录网站,进行网络祭扫,留下感言。“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您以块碑的苍凉和深刻向时间证明了中华民族倒下和站立的姿态。”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一句句肺腑感言都是新时代青年人对革命先烈们的悼念与敬仰。

开展“清明忆先烈”主题活动“清明忆先烈”主题手抄报活动的开展,让材料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更加清楚地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及英雄先辈的光辉事迹,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而献出自己生命的伟大。

清明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深远的文化内涵。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受到了次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也为弘扬民族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稿/檀祝平、潘逸、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