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周益 龚理想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527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铭记栉风沐雨的来时路,切实做好党史、团史学习,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10日,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周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行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立足岗位,切实做到服务青年、联系青年,增强育人先育己、立德先立人的思想自觉;提高积极融入青年、主动服务青年的行动自觉。全心全意助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优异成绩,培育能担大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

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殷名扬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复学的大学生,我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军人的身份,把在部队中学习到的优良作风投入到平常的学习工作中,为老师分忧、为同学解难。同时我深刻认识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应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奋斗创造精彩人生!”

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龚理想说到:“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深刻地意识到了我们肩负的时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冠疫情下,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体现了广大青年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真学实干、脚踏实地,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民族复兴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