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就业育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763


为了做好我院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528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院长滕业方、党总支副书记潘逸、副院长周凯、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潘逸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并结合我院特点,对就业工作中的特殊群体“一对一”精准帮扶、应届毕业生的身份认证、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动力等重点问题就行了解释指导。

接着,各毕业班班主任介绍了本班目前就业情况,从学生对就业的认识有偏差、就业积极性主动性不强、期望过高等方面指出了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

各教研室主任从邀请优秀校友、用人单位负责人宣讲,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发挥行业带动,增强对专业教师参与就业工作的激励等方面提出了促进就业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滕业方院长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二是要树立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理念,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加强对就业的指导引导;三是要抓早动快,把握关键时期。学院建立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确保圆满完成目标。

最后,嵇天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高度认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艰巨性,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一是要压实责任,完善就业工作体系,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动员一切力量,开拓进取,确保今年就业工作圆满完成;二是辅导员与专业教师要深度融合,形成合力。三是要把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和做好就业服务结合起来,多措并举。要深入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就业动力不足的问题,同时要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培训、拓展就业岗位等就业服务工作,多管齐下,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