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OBE项目化试点专业汇报研讨会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487

1012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开展OBE项目化试点专业汇报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滕业方主持,副书记潘逸、副院长周凯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今年暑假,材料工程学院经广泛调研和深入讨论后,确定以 “环境工程技术”为OBE项目化试点专业,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暑期,环境工程专业的教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OBE项目化系列培训。

研讨会上,环境工程专业带头人陈怀民从战略定位、专业人才培养面向构建、专业项目化课程模块构建、“教学评”一体化设计、项目化课程建设策略与不足等五个方面对OBE项目化试点专业进行了汇报,重点阐述了“古运河水质监测”、“古运河区域智慧污水厂设计”及“智慧水厂建设的环境影响评价”三个项目的具体实施构想。

针对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的项目化设计,与会教师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会议强调项目化育人要坚持校内和校外结合,课内和课外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结合,科研与教学融合,为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