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材料工程学院赴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466

材料工程学院陈涛

为进一步推进实施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210月28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院长滕业方,副书记副院长潘逸以及学院骨干教师一行9人前往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经理邵帅、桑爽,材料事业部总监魏磊,生产品质部主管赵炎等相关技术人员全程参与陪同讲解。

材料工程学院教师首参观了蜂巢能源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技术研发和生产情况,随后正极材料车间参观了电池电极粉体材料生产过程以及材料事业部的研发测试中心,最后参观了电芯、模组、PACK自动化生产线。整个参观过程中,蜂巢能源邵帅和魏磊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人员构成、主营业务、产品与技术自主创新情况等滕业方向蜂巢能源工作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情况,并介绍了学院未来的建设方向以及学院拟申报的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新专业情况嵇天培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建,校企深度合作以及学生的就业实习情况。专业老师们与相关技术人员就电池材料的具体生产工艺过程展开了细致交流。

双方表示,今后希望在新能源材料领域能有更多的长期深入交流合作,促进龙头企业深度参与学院新专业的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制定以及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为我们常工业材料学院师生提供更多参与技术项目研发和实习实践的机会,共同致力于常州乃至全国新能源材料产业人才的培养。

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储能产品研发和制造的新能源高科技公司,业务涉及新能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公司总部位于江苏常州金坛区,目前全球有11个制造基地,10个研发中心预计2025年动力电池规划产能600Gwh,公司是全球高速叠片电池、无钴电池开创者2021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