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赴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455


为深化专业与行业龙头企业的校企合作,促进校企共同培养人才,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111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院长滕业方以及学院骨干教师一行5人前往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和相关人员全程参与陪同讲解。

在中简科技专业人员李剑锋的带领下,材料工程学院教师首参观了公司的智慧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技术研发和生产情况,随后生产车间参观了千吨级碳纤维氧化碳化柔性智能化生产线。座谈会上公司领导嵇天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核心产品应用领域、所获荣誉、人才需求、产品与技术自主创新情况表示希望能够与学校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嵇天培对中简科技在培养学生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学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长,为社会输送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通过“访企拓岗”开展企业调研,深入了解社会及企业人才需求,不断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职业教育适应性。同时,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分析就业现状和趋势,持续改进教育教学质量,一体化推进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以实现学生更高质量就业。最后,嵇天培对中简科技“求索不辞万般苦 铸我坚盾扬国威”的企业理念表示高度赞扬,充分肯定了中简科技积极践行工匠精神培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滕业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情况。他表示,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将与企业探索深度合作,培养专项技术人才,推广现代学徒制,夯实校企双主体育人的基础,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专业老师与企业相关人员围绕学生实习过程、工作环境、生活设施和薪资待遇等方面展开了细致交流。

  双方表示,今后希望在材料化工领域能有更多的长期交流和合作,促进企业深度参与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师资互聘,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探索形成多种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
  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碳纤维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位于常州市新北区滨江工业园,2008年成立,2019年上市,目前已经成为高性能碳纤维国产化的领军企业,在全国碳纤维行业中技术水平领先、承担国家项目较多、开发产品型号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