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顺应变革 拥抱未来】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名企行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444

   为进一步推动我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11月9日材料工程学院师生赴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课程思政名企行教育活动讲座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主讲,在紫龙药业实习工作的19级、20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学习活动。

嵇天培以《顺应变革 拥抱未来为主题,从就业工作的外部环境就业工作的痛点职场实用生存方法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职业的定义和特征、国家就业政策和导向、大学生和企业双方对各自的需求以及职场中遇到的问题分类、解决思路和技巧。她特别强调工匠精神在职场中的重要性,结合我校优秀校友和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向学生生动诠释了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的工匠精神内涵,引导学生践行工匠精神、坚守匠心情怀。最后嵇天培希望同学们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应当抓住学院提供的实习就业机会,珍惜岗位脚踏实地,学会处理职场人际关系,进行有效沟通从基层做起提升职业素养,做好本职工作

20药品331班学生孙安琪表示,听完讲座对目前的就业环境和职场规则有了清晰的认识,自己会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专业实践,在实习工作岗位中不断学习,积累经验,努力成长为合格的职场人!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案例生动、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立匠心铸匠魂在实际工作中要调整心态,适应环境,顺应变革,保持学习,在新时代努力书写属于高职学子的精彩篇章,为社会进步、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课程思政”名企行教育活动积极创新课程思政的教育方式从课堂教学转变为企业讲学,将思想引领与专业实践有机结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同时在深化校企合作的过程中,为推动形成协同育人效应,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