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情暖冬日 爱暖人心——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暖冬行”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周宇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次数:346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资助育人的相关政策,深入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围绕“精准资助”工作体系,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暖冬行”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材料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困难学生“暖冬行”系列活动。

生活物资补助,身暖心更暖。对于学院困难生,尤其是孤儿、残疾、建档立卡和特困供养的学生,学院提供相应的生活物资补助,便于学生购置冬衣、冬被、手套、围巾等冬日生活物资,让学生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寒假路费补贴,温暖回乡路。为缓解家庭困难学生返乡购票经济压力,根据学生的实际困难情况,学院对困难学生提供寒假期间往返路费的补贴,帮助学生安心归家,顺利返校,也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怀。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云座谈”。近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带领老师们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进行亲切交流,重点询问了同学们假期里的学习、生活状态,倾听同学们家庭遇到的实际困难情况,并且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与学校资助政策相关的各项问题。潘逸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云走访”。近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和学院辅导员团队开展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家访活动。家访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首先,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的情况,也向家长咨询学生寒假期间的生活状况;其次,传达了学校奖勤助贷的各项政策,尤其对于困难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询问了学生家庭的真实困难所在并表示慰问;最后,潘逸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克服困难,要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访学生也表示会自立自强,勤奋学习,通过勤工俭学等途径减轻家庭负担,更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家访最后,老师们将新年慰问红包发放给学生和家长,表达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学生及家长对学校给予国家助学金等资助政策深表感激,同时也对学院的关心、培养和教育表示衷心感谢,家长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孩子坚定理想,奋发向上,立志成才。

此次“暖冬行”系列活动送去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不仅是对学生物质上的资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既增进了学校和学生家庭的联系,深化了家校协同的育人作用,又有效推进了资助与育人的深度融合,促使学校的资助育人工作更有力度、深度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