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创业育人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徐新巧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3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222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工匠楼404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创业育人工作推进会部署新学期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育人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副书记潘逸,副院长王乾,毕业班班主任及各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潘逸主持。

副书记潘逸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育人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他强调学院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就业创业育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各毕业班班主任应做到充分认识,积极准备,做好指导与服务工作。同时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观念引导,及时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状况和意愿,进行分类就业指导,提高毕业生求职能力;要聚焦重点群体,做好困难学生的就业,切实提供有效就业指导与帮扶

副院长王乾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情况,他希望各班班主任要摸清班级同学的顶岗实习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顶岗实习时间节点及时上传相关顶岗实习材料,督促学生落实好实习岗位,做好就业育人服务。

嵇天培书记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提出学院就业创业育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产教融合,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工作理念,强化就创业育人工作实效,精准精细实施就业创业工作网格化管理,构筑学院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就业育人生态体系,形成班级、班主任、教研室以及学院多点发力、多元立体的“就创业+思政”育人新格局,服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与会老师针对就业创业育人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相关就创业育人举措做了进一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