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周宇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院师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2月23日,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员凌烨丽、刘芳芳两位教师于知行楼2213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学院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凌烨丽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关键节点,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结合当前我国发展取得的各项重大成就,鼓舞同学们要树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勉励同学们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夯实专业理论基础、增长知识才干,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刘芳芳围绕“凝聚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筹备召开的全过程,共分为四个阶段:会前准备阶段,会前预备阶段,会中召开阶段,会后公报阶段。刘芳芳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命题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和深入把握,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大家会后纷纷表示要矢志奋斗、增长才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各方面的具体行动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