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赴企业进行专业调研并探望定岗实习学生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510

223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率队前往江苏星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调研并看望顶岗实习学生,副院长王乾、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专业带头人张宁、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陈涛随行。企业人力资源总经理施正宏、党支部书记朱婧,我院实习学生参加座谈。

施正宏分享了企业最近的产业布局以及发展前景。他认为,企业在常州基地的高速发展除了企业自身在锂电池隔膜行业的技术优势,更得益于常州市政府的政策支持,未来企业不仅要在核心技术方面寻求不断突破,更需要积极地回馈社会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希望能与我院新开设的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进行深入地专业共建和协同育人,并欢迎未来有更多的材料人能够扎根星源,为常州新能源之都的建设贡献力量。

朱婧介绍了江苏星源的公司党建情况。她说,党员职工一直是公司的宝贵财富,是生产与管理战线上的骨干,公司通过实施“4321”党建工作法,通过“党工联动、支部联建”,向外求影响,向内求生产,培养了大量的党员先锋,促进了企业的凝聚力。

滕业方对江苏星源长期以来对我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对20级实习生孙欣欣与李晓洁同学表示了亲切慰问。他表示,学院响应国家战略,围绕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率先在全省开设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并将于今年九月开始招生。他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在当前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携手在专业共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互聘、学生实习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王乾介绍了目前学院学生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学院新开设的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与江苏星源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希望能在产科教融汇方面能有更多的合作空间,并邀请施经理与朱书记走进我院为学生开展课程思政教育与就业指导,未来真正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的双赢局面。

最后,一行人参观了江苏星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建基地,职工活动中心,企业为职工输送的高质量“红色染料”、开放的企业文化、丰富的业余生活深深地感染着全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