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青春勇担当 扬帆共启航——材料学院开展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534

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和中坚力量,是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实施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一支非常重要力量。学生干部在学院整个团学工作系统中,起着无法替代的承上启下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明确学生干部职责,提高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带头及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培养一批综合素质强的优秀学生干部,促进材料工程学院团学工作更好的开展,2月26日晚,材料工程学院在知行楼2107教室举行了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大会。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21级22级各班班委参加培训,由徐新巧老师开讲。

培训以一个破冰游戏进入了正题,徐新巧首先向大家分享材料学院学生干部一起奋斗的经历;接着抛出“什么是学生干部”、“如何解读为学生做干部”、“做学生干部期间有什么压力”、“如何提升学生干部的能力”等问题,让同学们展开讨论,由浅入深的指出了担任学生干部的初心、目标以及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做到三个字:实、巧、精,将“忠心”、“爱心”、“信心”、“热心”、“恒心”刻于心中。她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例鼓励大家要传承材料学院学生干部的优秀传统,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做到以下几点:一、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二、严格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约束和督促,努力学习,做到学习工作齐头并进;三、加强师生沟通,提高团结协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四、保持热爱,培养服务意识,提高奉献精神,做一个有趣的学生干部。

徐新巧在培训结束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盼,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理论指导实践、知行合一,以积极的状态参与到学习、工作当中。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未来更好的服务同学、推动材料学院的学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