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专业进社区志愿服务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316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材料工程学院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实践育人为重点,发挥全国样板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专业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开展“真情真意 有材有料”为主题系列进社区志愿服务。第一期活动于35日下午材料学院药品专业师生走进武进区喜盈门社区,开展安全用药科普活动。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咨询。药品专业志愿者们安全用药常识、用药禁忌、过期药危害流感与普通感冒区别和滥用药的危害等方面向居民们科普合理用药的知识。针对居民的各种疑问,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认真地答疑解惑。为了提高活动参与度,志愿者们还特别准备了自制护手霜作为小礼品,赠送给参与此次活动的居民们。志愿者们帮居民清理家庭小药箱、回收过期药品,提醒居民们过期药品不宜随意丢弃,否则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更不能随意兜售给不法商贩,否则会成为假冒药品的来源。

此次药品专业同学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到社区参与实践和志愿服务,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用药常识和疾病防治意识营造了社区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浓厚氛围,同时还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提升大家的实践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