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凝心并进 朋辈同馨——材料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周宇 发布时间:2023-03-04 浏览次数:304

为深入推进材料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学院于3月3日在工匠楼404组织召开全体心理委员培训。心理辅导员周宇和江理工实习老师戴任洁参加了此次培训,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共同参加了培训。

戴老师首先就设立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心理委员需具备的基本素养、心理委员工作原则等方面做出详细讲解,通过案例和视频的形式帮助大家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方式方法,了解常见的心理问题,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作为一名心理委员的重要责任。

周老师指出班级心理委员是支持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也是老师与各班同学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周老师强调心理委员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与重要性,在工作过程中要善于识别困扰同学们的常见心理问题并掌握应对方法,积极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调适,帮助他们建立理性平和的心理状态。最后,周老师希望各位心理委员情系班级同学,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朋辈作用,共同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动发现、主动预防、及时干预”的能力,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同时也帮助心理委员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要责任,提高了大家的心理素养,锻炼了工作能力,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心理朋辈互助的作用打下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