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学院教师走访调研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574

313日,学校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薛茂权,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乾,携材料工程学院张宁,陈怀民,徐点点,陈涛等四位博士教师一行前往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进行博士沙龙活动并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副院长居明栋,科研处处长居锋,有关技术研发负责人杜浩、曹成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调研。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一行先参观了实验室以及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的中试车间,随后进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居明栋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着重阐述了当前正在重点攻关的三个应用技术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技术难点,提出共同建立校企人才互享平台,希望可以吸引更多高校博士参与到企业的实际项目技术攻关中来,解决技术难题,从而真正实现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 

薛茂权首先对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绩表示祝贺,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关于校企合作的一些鼓励与支持政策。他表示,学校鼓励博士到高新技术企业中去锻炼自己,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应用问题,真正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促成科技成果转化,学校会对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支持双方合作。 

王乾向企业方介绍了参与调研的四位材料工程学院博士教师的研究方向,详细分析了他们的科研方向与企业项目的相关性,特别是新能源材料领域,可以充分发挥材料类博士较强的理论功底,解决碳纳米管未来在动力电池中的实际应用问题。他指出,当前是常州市建设“新能源之都”的重要契机,新能源企业与高校的新能源产业产教融合平台也在不断建设中,他对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深入开展合作充满期待。 

随后,双方代表一同前往溧阳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进行参观调研,并就下一步具体的科研项目技术细节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