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学生管理座谈会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304

为切实落实教育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同时进一步深化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改革,切实践行“一线规则”,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材料工程学院于3月14日下午在工匠楼404会议室举办了“一站式”学生社综合区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辅导员徐新巧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潘逸谈到,在“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的建设中,首先感谢同学们的付出,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好学生在社区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保障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强调,学校紧紧围绕学生中心,不断革新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管理模式,与学生的需求相适应,增强落实能力,提升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服务水平

与会同学就日常生活相关的问题纷纷发表了个人观点,学生代表徐海涛、唐思宇等同学就社区宿舍的人际关系,作息时间;食堂餐饮品类、质量提升;如何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外卖存在的安全隐患社区的自修室管理;社区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会梳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和相关部门沟通完善。

此次座谈会为学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畅通了信息渠道,学院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做到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惑未来,学院将继续贯彻“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学院也会进一步完善“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管理,将社区真正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