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421

根据学校《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要求,2023317日中午,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校纪委书记朱晓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会议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李东海同志主持。

朱晓华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在强基固本上面下功夫。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教师支部的学习带动学院非党员教师、党外人士、学生积极学习,增强他们对党的认同感;二是严肃组织生活,在常态稳固上下功夫。要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政治引领,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各种制度,增强组织生活的活力。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全国样板支部为标杆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高水平支部。四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在立行立改上下功夫。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梳理各自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为材料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前,支部成员之间通过谈心谈话,认真交流思想体会、交换意见建议,撰写了个人剖析材料。会上,李东海同志代表党支部汇报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并对照个人检查材料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会议要求,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按照组织规定开展了党支部民主评议和党员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