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公寓管理座谈会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周宇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337

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3月17日,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公寓管理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辅导员徐新巧、周宇,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老师,物业负责人以及宿管阿姨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徐新巧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相关情况。随后,宿管阿姨围绕公寓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主要问题包括学生晚归、宿舍吵闹、安全卫生等方面。物业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初物业各项工作开展、人员配置和服务保障等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公寓管理中出现的各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潘逸认真听取宿管阿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他表示会后将及时把问题反馈到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切实提高“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质量。

最后,潘逸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学校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深入实践,建设工作要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需求和学生特点。他对下一步公寓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服务意识,面对学生的问题要多想办法,少些抱怨;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把公寓管理制度与学生规章制度有机融合;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和宿管阿姨加强联系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和服务的工作水平,为学校持续深化“三全育人”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