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求是讲堂——“一站式”社区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周宇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305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9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学习雷锋精神宣讲活动,2022级学生代表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活动,学院辅导员周宇担任主讲人。

会上,周宇围绕“雷锋事迹介绍”,“解读雷锋精神”,“讲好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四个维度,结合雷锋同志生前的真实事迹和感人故事,对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学习雷锋精神、怎样学习雷锋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周宇告诉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三方面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一是要学习雷锋爱国、爱党的忠诚精神;二是要学习雷锋爱岗敬业的钻研精神;三是要学习雷锋公而忘私、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最后,周宇希望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此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深受教育鼓舞,不仅全面了解了雷锋的光荣事迹,更是感悟到雷锋同志身上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后期学院将持续全方位推进雷锋精神的学习,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