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求是讲堂——“一站式”社区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社区管理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321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区治理能力与水平,进一步明确宿舍长的定位与职责,加强宿舍管理3月19日晚,在图文楼201教室,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宿舍网格化管理专题培训。本次活动由徐新巧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宿舍长、楼层长及相关班委参加。

  徐新巧首先介绍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情况,随后围绕宿舍长角色定位与工作职责,从宿舍长是班级日常管理的得力助手、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基础、是宿舍成员和谐相处的协调者、是班级学风建设的主力军四个方面回答了“宿舍长是什么”的问题;结合丰富的案例,从“管安全、管纪律、管卫生、促和谐、促成长”等五个方面回答了“宿舍长做什么”以及“宿舍长怎么做”的问题。

培训还强调宿舍是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强化学生养成教育的重要阵地。宿舍长作为重要学生骨干,意味着责任与担当,是整个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宿舍工作很细很复杂,宿舍长既要尊重宿舍成员个体差异性,又要激发舍员共同参与宿舍文化建设的热情,当好舍友关系的“调和剂”、“通心粉”,充分发挥自己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信息、管理、引导、协调和领航作用。

培训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加会议的宿舍长表示将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既要以身作则,更要带动宿舍同学共同为社区文化建设和美好社区生活的需要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