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赴企业专业调研并看望实习学生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涛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447

 为响应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推进常州市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共同体工作,加强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419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副院长王乾、专业带头人张宁、陈涛和实训干事包雪莹共五位教师前往贝特瑞(江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并看望20级实习生。贝特瑞人力资源部经理吕迎熙、办公室赵强全程陪同介绍交流。

 赵强首先在贝特瑞会展中心向我院教师介绍贝特瑞(江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产品技术优势、人才培养模式、企业文化以及未来发展前景。他指出,贝特瑞在常州的高速发展除了企业自身在锂电池正极与负极材料行业的技术优势,更得益于常州市政府的政策支持,未来企业不仅要在核心技术方面寻求不断突破,更需要积极地回馈社会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吕迎熙带领大家参观了贝特瑞研发分析测试中心。她表示,企业非常重视产品的研发工作,无论从最初的粉体原料还是最后的电极材料成品,都需要在分析测试中经过严格的检验与测试,因此对员工的专业背景与素质要求很高,她希望与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在新开设的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开展更为具体、深入、长远的合作。同时,她介绍了目前常州第二个新厂区儒林基地的企业人才需求、薪资待遇及员工职业发展,他欢迎未来有更多的常工业材料人能够来到贝特瑞,为常州新能源之都的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教师看望了现代学徒制班实习生代表赵露露,潘逸与其详细交流了在企业的实习情况,表达了学院对于实习生的关心和厚望。王乾向吕迎熙和赵强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也为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改革提供了参考依据,为培养新能源材料专业人才奠定了基础。

   贝特瑞(江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运营企业,成立于20171月,注册资本5.25亿元,总部位于深圳,是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5185)的全资子公司; 江苏贝特瑞工业园占地面积575亩,规划建设正极材料产能15万吨。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生产基地,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