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38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力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提高学院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省委、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活动,此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主持并领学

会上,嵇天培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嵇天培介绍了《实施方案》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主要任务、组织保障和任务清单,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五方面主要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精心组织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力推动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提升;三是要深入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聚焦学院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精心组织、分层分类、扎实开展与师生相关的学习、生活和就业等方面的调查研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院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党员教师表示,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了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从学习中汲取力量,围绕学校及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教学教改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化思想引领,凝聚共识,推动学院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