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赴江苏紫龙药业举行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邵星橙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451

420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院长滕业方、副院长王乾带领药品生产技术专业骨干教师,赴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举行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厂长郑发鲁、制造部部长孙海滨以及人力资源部部长陆冰雁等对材料工程学院教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现代学徒制班所有同学参会。

滕业方对紫龙药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多年来与紫龙药业在校企协同育人工作中的成果,并详细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近年来的招生、专业建设、生源素质等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人才互聘、平台共建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郑发鲁详细介绍了紫龙药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及未来人才需求,希望与材料工程学院找到更多的合作契合点,为紫龙药业输送更多爱岗敬业、热爱钻研、终身学习、立足社会的药品生产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也衷心希望参会的各位现代学徒制班学生最终能够融入紫龙大家庭。

孙海滨就“现场工程师专项培训计划”与在座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双方可以在培训工作、实训基地建设、知识技能素养要求等方面合作完成制定合理具体的培养方案,切实提高学生的岗位实践能力与社会竞争力。

嵇天培与郑发鲁共同为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发放了奖学金,院长滕业方与企孙海滨签订了现代学徒制培养协议书。2021332班吴瑞阳同学作为现代学徒制班实习生代表发言。

最后,嵇天培为在岗的2021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并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在紫龙药业的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期望全体实习生尽快适应社会、适应工作岗位,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做事、谦虚谨慎做人,与企业共同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