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到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怀民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374

为深化改革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校企合作机会。材料工程学院于2023年4月19日邀请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汤爱明一行到我院进行调研与交流。

首先,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汤爱明总监介绍了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的情况。交流中,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对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提供了建议。他们认为,学院应该加大对学生的实践指导和实际操作能力的提升,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结合企业需求,学生应进行安全技能的培养,增加实训机会和实践项目,培养更加贴近实际的优秀人才。

此外,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表示愿意和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以顶岗实习和订单班的形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同时也帮助企业挖掘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陈怀民表示,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可以以企业实际项目作为毕业论文(设计),提高学生对企业的黏度。他们还参观了材料工程学院的实训设施和实践教学基地,同时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校企合作中共同推进环保产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

该企业成立于2003年,2011年登陆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环保行业的研发和创新,注重技术的创新和应用,竭力推动环保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已取得授权专利300余项,在餐厨及厨余垃圾、垃圾渗滤液、沼气及生物天然气、VOC油气回收等细分市场领域拥有核心技术。未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生产技术和研发能力的提升,加大绿色能源开发投入,积极推动环保行业向智慧化、数字化、高端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