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前往当升科技进行“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调研并探望实习生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涛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397

56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院长滕业方率队前往当升科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调研交流并看望实习生,副院长王乾、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教师陈涛、包雪莹共同赴企业交流。当升科技人力资源部长荆庆伟,专员许晶全程陪同调研讲解。

首先,荆庆伟带领我校教师参观了当升科技展览大厅,介绍了企业产业布局以及发展前景。随后在锂电池正极生产区,他详细介绍了公司在锂电池行业的相关正极材料产品包括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以及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与企业文化。他表示,未来企业不仅要在核心技术方面寻求不断突破,更需要积极地回馈社会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希望与常工业新开设的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开展更为具体、深入、长远的合作。

然后,许晶介绍了当升科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党建情况。她说,作为央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直企业弘扬的重要文化之一,公司也在不断地从一线优秀骨干职工中发展党员,接下来将会成立当升科技党总支委员会,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座谈会上,嵇天培首先对当升科技长期以来对学校及材料工程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升科技作为国资委下属央企五矿集团的重要子公司,为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为我校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了重要支持,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滕业方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的生源、课程与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该专业的新生将于九月开始入校,专业建设与人材培养都需要进一步进行校企合作,特别是当前国家力推的“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将会助力改革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服务企业长远发展,未来真正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的双赢局面。随后,老师们对20级现代学徒制实习生陈瑜、李金铭、马乐琪表示亲切慰问,深入了解学生在企业的工作岗位,工作内容以及生活情况,并勉励他们要立足岗位,学好本领,充分发扬工业人“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工匠精神。学生代表陈瑜同学表示,他们感谢材料工程学院领导与教师的看望,她感到在当升科技的工作和生活都很有幸福感,一定会谨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努力为常州的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