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团团就业引航】材料工程学院“服务基层,绽放青春”信仰公开课暨2023年西部计划招募宣讲会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郑新涛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354

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正逢西部计划招募季,近日材料工程学院服务基层,绽放青春”信仰公开课暨2023年西部计划招募宣讲会在线上顺利举。宣讲会伊始,郑新涛首先从报名方式、选拔标准、志愿者保障等方面对西部计划进行了全面介绍和政策解读。随后,他毕业班的同学们介绍了西部计划与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的主要服务内容和意义,鼓励同学们扎根一线、扎根基层、扎根西部,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和区域。

材料工程学院团委还以主题团日活动的方式为2023年西部计划进行招募宣讲,引导和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号召,推进我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实施,帮助同学们了解“西部计划”招录考试,解除备考困惑,提升就业意识,明确择业方向。

材料工程学院团委通过信仰公开课、主题班会、主题团课和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途径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将爱国情、报国心、强国志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融合,主动融入乡村发展大局,绘就乡村美丽图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