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求是讲堂——“一站式”社区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郑新涛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349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材料工程学院坚持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材料工程学院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员、分团书记郑新涛作《高举团旗跟党走,矢志建功新征程》理论宣讲。学院21级、22级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郑新涛为团学干部详细讲述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如何规范使用团旗、团徽、团歌。其次,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孕育了团,二者永远是密不可分的;之后,针对如何争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他讲述要贯彻学习党的政策、路线和方针,特别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群体中走深走实;最后,他表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努力学习、遵守组织制度、服务好广大师生是基础。

此次宣讲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于团学干部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有重要指导意义。会后,学院团学干部将结合岗位职责,将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服务好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