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和光同舞”第一期辅导员论坛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周宇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25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辅导员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516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和光同舞”第一期辅导员论坛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党总支副书记潘逸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潘逸主持。

会上,各位辅导员首先结合自己工作条线进行上月要点工作梳理,重点围绕常规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工作、工作不足和改进以及下月工作计划安排等内容进行汇报,大家畅所欲言。接着,潘逸指出辅导员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多交流工作经验,学习借鉴好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将学生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最后,嵇天培表示辅导员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工作内容事无巨细,但贵在用心、共情,同时她对学院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加强学习研究,强化责任担当;第二,抓好队伍建设,增强合作意识;第三,学习先进典型,用心关爱学生;第四,工作预先谋划,提高工作效率。

此次辅导员论坛的学习研讨进一步引发了我院辅导员的工作思考和思想共鸣,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后期有效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后期,学院会进一步搭建辅导员交流学习的平台,切实提升辅导员核心素养和育人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