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化学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沈欢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374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高校实验室有序运行,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接《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江苏地方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517日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化学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长滕业方主持。

会上,滕业方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地方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人、管理员首先认真学习教育部修订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对照文件内容领会文件精神,逐条核对检查,查漏补缺,细致、科学、全面的对实训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危废暂存处等重点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并做好及时整改。同时,要求所有专业课老师树立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将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规范学生的职业素养,以身作则,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管理不减弱、不断筑牢学院师生安全防线。

安全稳定是学校发展的底线,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夯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基础,深入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