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340

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5月10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主持。

会上,嵇天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使命重大、责任更大。嵇天培传达了学校有关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近期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板和风险隐患,并对本学期的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院长滕业方从学生培养与学风建设、教师师德师风树立、学院文化建设三个方面,给出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党总支副书记潘逸指出学生活动网络阵地是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应关注的重点,需要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对于一些有苗头的风险点要早发现早处置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所在教研室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积极交流和分析研判,查找风险点,找出应对措施,并对学院下一步继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最后,嵇天培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二是聚焦重点难点,突出问题导向。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教育工作,重点关注教师、学生的思想动态,精准掌握可能存在的问题倾向,将问题考虑得更加充分,把工作做在前面。三是抵制宗教渗透,防范校园传教。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来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四是把握主导权,营造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学院将聚焦师生们关注的热点难点敏感问题,充分尊重师生的知情权、监督权,推动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环境。五是强化措施,狠抓阵地管理。切实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加强对二级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的日常监督监管;树牢课堂主阵地意识,教师是课堂的第一责任人,结合课程思政,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严管各类学术平台,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召开主题分析研判会,加强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在确保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同时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