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学习贯彻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19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12月6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比赛,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题”三个比赛环节,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基本理论、党史、科技、文化、法律、历史、红色歌曲等知识。赛前党员教师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丰富知识储备。赛中4支参赛代表队的选手们屏气凝神、反应敏捷、自信沉着、对答如流,拼手速、比脑力、看唱功,现场竞争激烈,分数焦灼变幻,掌声此起彼伏。参加“观众题”的党员观众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群策群力,比赛氛围和谐轻松。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激烈角逐,最终由专业教师组成的“新材人组合队”拔得头筹,脱颖而出,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是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展现出党员教师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学习成效。知识竞赛能够以赛促学、让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喜闻乐见,也充分激发了学院党员教师们的学习动力和热情,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材料工程学院广大党员教师将继续不断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史,继承红色革命基因,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凝聚发展合力,做到学用结合,充分发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高贵品质,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