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赴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307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12月5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赴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姚毅以及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监杨洋等对材料工程学院党员教师一行表示欢迎。在姚毅的讲解下,材料工程学院党员教师依次参观了千红制药企业发展介绍展厅、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实践中心和职工书屋,认真观看了该公司RED党建工作法宣传片,学习了企业新药研发理念和产品特点。

接着,双方围绕党建工作、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洽谈。姚毅介绍了千红制药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原则,结合自身企业文化,创造性提出“R-E-D工作法”,立足研发核心、经济重心、发展轴心,将党的要求、企业追求、社会需求有机融合,激发产业工人的内源动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工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杨洋围绕公司情况、主营产品、研发创新、培养岗位等方面进行介绍。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首先对千红制药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肯定了千红制药产改工作特色亮点明显,幸福企业建设成果让人印象深刻。她从团队情况、建设举措、活动开展等多方面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享了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历程。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围绕学院发展、师资团队、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学院介绍。他表示,学院旨在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切实提高学生的岗位实践能力与社会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推动产业升级。他希望双方后续能够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项目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企业开展党建研讨、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互融双赢。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之行受益匪浅,今后会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材料工程学院将继续奋发笃实,助力打造学校“新能红盟”特色党建品牌,让党建优势转化为凝聚共识的思想纽带、攻坚克难的有力武器、凝心聚力的坚强保障,谱写材料工程学院高质量党建发展新篇章。

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及相关学生参加活动。